Sunday, June 1, 2008

令我很感触的一句话


上次和哥哥到Times Square GSC 看了一场戏,是古天乐和刘若英演的‘一个好爸爸’。这套戏里面除了一些搞笑的情节之外,还令我感受到为人父母的伟大。看了之后,会有一种想回家看看家人的感觉。。。

古天乐和他的母亲时常骂来骂去,但其实都很关心对方。当古天乐长大了,成家了,他的母亲也渐渐老了,病了。最后,他的母亲去世了。

在他母亲的葬礼,他哭了。他说:‘妈妈,我一生人只哭过两次。第一次,是我出世的时候。那时,我不知道我哭,是你告诉我的。第二次,是你走的时候,这个时候,你不知道我哭,但是我已经没有机会再告诉你了。。。’

听了这句话,眼眶就红起来了。记得我ns的朋友讲过:‘如果想念家人,就为他们哭吧。不要等到他们不在了才为他们哭。’ 没什么比家人更重要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l...u cn be a gud father!!!haha~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anonymous: lol.. duno lar.. c 1st 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