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 2008

对不起,我不是好人

一个人到外地读书,凡是都要很小心,不要随便相信人,这是我一直坚守的信念。第一次到全KL最大的pasar malam逛,没想到也没什么好逛的,东西又贵,只是打发时间而已啦。不过,却让我看到很多很可悲的事情。

1)一位衣服破烂的老人在路中间躺着,还握紧一个小桶乞讨
2)一位老妇女抱着一位小baby乞讨
3)一位身体还大只过我的年轻男子,用桶盖着头,穿着校服和短裤,手中还握着一个桶和一本chemistry书 (应该是弱智/扮弱智)
4)几位面带笑容的中年及老年人在为缅甸和四川筹款

我会很乐意捐钱给报和学校章的筹款活动,但面对这种不可信的人,我绝对不会捐出一分钱。以前的我,时常捐钱给路边的乞丐,而且还会觉得自己帮助了别人而感到快乐。现在的我,看到这种景象,心中只有两个字--厌恶。我不再为他们那可怜的样子而伤心,不再为那笑容而感到温暖。在我眼里看到的,是种种的诡计和诈骗。

对不起,我实在无法看出你的真伪。如果你是真的要为四川捐款,我佩服你的善心,为了捐款而招人冷默的对待,甚至被人指指点点。如果你是假的,随便印印海报,穿起制服就可以混口饭吃,我鄙视你。利用灾民的惨况和人们的同情心来谋取利益,你真无耻。就是因为你这种人,令这个社会变得如此冷漠!

报章上刊登的诈骗手法层出不穷,甚至老人和小孩也变成了我们提防的对象。这种现象真的太可悲了,小学时学到要扶老人过马路,现在可能变成一种打抢的手法。在你扶他的时候,那出一把刀威胁你,你又能怎么样? 只好怪自己太好心了。更惨的是,你给了他钱他也不一定会放过你。真是不明白,人命怎么会变得如此脆弱。爱心社会的消失,又能怪谁呢?

今天早上我独自搭LRT,等哥哥来载我的时候,就有一个样子很恐怖的人一直瞪我和跟着我,可能是我多心,但我总觉得他好像要对我不利。好彩我快速走去人群里,才没有事。KL真是太恐怖了啦,处处都是陷阱。还是我的老家关丹好。到底要不要做好人呢? 我想还是时时小心和别多管闲事好了。在外地读书的朋友记得要小心啊。

3 comments:

漆黑之月 said...

Oo..I always do that too. Ignore them. Becareful in KL, especially with snatch thieves and be extra sensitive to ur surroundings. Like dad always says : Go out in groups.

The Tall Guy said...

Well, cant really blame you, world is full of liars and conmen and conwomen... but sometimes out of love, you have to risk.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ya... the world had become so scary isnt it? ''Sympathy Kills the 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