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领悟

我发现许多人看了我和我room mate 相处的事之后,都会有几种反应。这些反应可以分成三大型:
1) 共鸣认同型
‘哇。他真的很怪!’
‘做么他酱的喔。。 好彩我没有酱的room mate。’

2) 可怜同情型
‘吓。。你很黑咯。跟他同一间房。’
‘你很惨喔。Feel sorry for u. ’

3) 开解安慰型
‘不用紧啦。迟点不要跟他住啦。’
‘你不要理他啦。不要参他就可以了。’

想了很久,其实我觉得有一点对不起他。对,我是跟他相处得不是很愉快,而且我也觉得他真的很奇怪。但是,因为我写的blog,很多人看了都会有以上的这种反应,对我的room mate产生一种偏见,反感。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我顶不顺他,不代表大家都不喜欢他。所以,借由这篇post,我想要说那只是我的想法,我发泄的管道。我希望大家,尤其是我的classmate,都能带着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他,或许他对你们很好呢? 你们自己去衡量吧。

今天,我看得出他有想找我聊天的感觉。可是,我发现我对他已经产生一种畏惧,不敢和他聊太多,免得他觉得我很烦。所以只是随便敷衍他。我也不想再到处说他了,毕竟也是同学一场。只要和平相处就好了。反正再过两个月多,我就可以搬出去了。

如果你看到的话 :
我看得出你想改过,可是我已经在我心中建立了一道心墙,或许我对你的心态已经不一样了。当上次caglvine跟我讲,你说你不喜欢参我是因为我很贪玩很多话讲的时候,我真的很shock。我之前看到你酱静和自卑,还故意跟你说话,没想到这样反而会造成你的反感。你的这番话,就像钉在木板上的钉子,就算硬硬的把它拔起,还是会留下难以磨灭的痕迹。一个人的生活并不好受,我想你也很清楚。难道你要在这四年都一个人吃东西,一个人读书,一个人开心吗? 希望你会把你直接的性格改掉,更希望你能找到你自己的朋友。

4 comments:

Amigos Para Siempre said...

hmmm,i m not in the above 3 category wo.^^.its fine to express your opinion here.Of course its YOUR opinion and YOUR blog,there is no right or wrong.not need to feel pai seh for epressing feeling,expression is needed in blog.^^Human are normally very PAT GUA,so they like more stories.Besides,its easier for friends like us to keep in touch with you ,knowing that if u r fine in tur blog.^^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JiHong: ya... i not paiseh, i just scare because of this post other frens might have prejudice toward him. hais duno wana hate him or sympathy him

Anonymous said...

well...every1 gt his/her characteristic de...as the earth gt so many ppl...so cnt expect every1 so gud...jz...simpati u lo...haha~


JIN JIN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jinjin: aiks ya lo.. anggap i malang 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