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1, 2009

心尺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把尺
这把尺让你衡量出一个人与你之间的距离
衡量出你在别人心中的份量

别人是用怎样的心态对你
虽然表面上看不出来
可是只要用你心中的尺量一量
就原形毕露了

很多时候一些很小很小的事
就能反映出一个人到底想不想跟你交心
(根据Prof.HoSeeYee,MSN 里reply的‘oo’的数量,和他用的emoticon也能看出一个人想不想跟你聊下去) <- 不是搞笑,本人觉得很有道理
所以别想在别人面前假装
有些东西是装不出来的
你的表情,语气,眼神
就在不知不觉中告诉一个人
你心里的想法

但是这把尺其实不是很准确
因为它有一个致命伤
叫做‘偏见’
偏见是无可避免的东西
当你对一个人,事,物有偏见
无论他做些什么
你都会觉得不顺心
哎~人就是这样
很难放下成见

奇怪的是
这把尺还很矛盾
有时候我们心情不好
向朋友聊聊天
如果他对回我们说一些很对很正确
但是我们不想听的东西
基本上我们就会很dulan

For example
你考车fail了,向朋友诉苦
我们要听的不是‘parking要看好tiang’
‘上山不要酱早放clutch’之类的FACTS
而是‘那个考车佬笨的~’
‘不用紧的~还可以再考的嘛’ <- 这种话听到我就爽

还有,
这把尺有时过度敏感
疑心太重
总是觉得别人不爽你
总是觉得别人在背后duk你spinal cord <-好像有点破坏这篇文章的美感
但是很可惜的
人就是这样~

当与一个人的距离远了
远得无法衡量了
就应该把心放宽
宽得能容纳那把越来越长的尺

所以结论是
看一看你身边的人
谁才是真正扑心扑命跟你交心的
量一量你的心有多宽
再改良你心中的尺吧~

By the way,我最近心情很靓,这篇绝对不是EMO的文章。我repeat,我心情很好。这篇纯粹是我个人最近的想法。如果你还是觉得我一定有什么问题才写这篇文章,neh,你就对我有偏见lor,反省一下~~

如果你一开始看这篇文章时,心里的OS是:‘搞什么,emo什么。。又有谁得罪你哦?’,恭喜你,我就是最讨厌你这种人~

14 comments:

-k3vinGinTa- said...

哈哈!我是不是应该感到光荣呢?
因为我没有像你所说的一样,去乱乱猜测你。
我只是想纯粹读你这篇蛮有意思的文章而已呢~

你说得也很对啦!人的心里总是有一把尺,有些更过分,整天用那把尺量来量去,这样做其实不是很好的。若不小使用过度,超过一定的范围的话,双方都有可能会受伤。但我觉得最受伤的,应该是那个被量的人吧。有谁会知道当尽心尽力去对待一个朋友的时候,到最后却被对方怀疑你的用心,我想这一定不好受。

Rainie said...

我就是扑心扑命那个 XD

做人很复杂~
简单点不好咩?
不爽就是不爽
不要假装很爽
就算真的用尺量
也会有误差啦
不需要把result看得那么重要
合得来的
自然是你的好朋友
合不来的
不就见面say hi罗~
就这样而已....

~M3e MaY~ said...

完全了解你所说的。我常常都犯上这个错误。我现在已经尝试不要再让自己再用这把尺了。
我也很想享咏欣那么潇洒,但自己真的不是这种料子。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kevin: 是罗~很可惜我们都会不自觉的用这把尺去衡量别人~ 人就是这样自私的动物~ =x

Rainie: 简单当然好~可是很多人可不是那样想~ 不过全部人如果可以不用心中的尺去judge别人,这个世界就会很美好~不会那么多明枪暗箭 @@

MeeMay: 加油吧~ 但是我觉得你有时应该用下你的尺,不要一直作好人。。

Kevin Liang said...

对啊,人就是这么的自私!
就算一些人类说他们有多伟大多善良也好,我想,他们心里肯定也会有一把尺的。
这世上没有人会完全对别人一点敌意也没有。除非他/她是神仙啦!哈哈。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kevin: 扣心自问,有时我也会对别人有偏见的,没有人是完美的啦~所以罗~ 最重要是做好自己,尽量不要让别人对自己有偏见或误会罗~

See Yee said...

为什么我觉得我的尺每天都在用?哈哈~
我超级赞成parking那个exp!
那么目前为止,谁是那个扑心扑命的人?
老实说,一开始我还真的以为你有心事,难怪,很typical emo post 的opening。不过我对你没有偏见,你是10% 吗~做么心情酱靓~最近?

如果想要满足每一个人,就注定会失败(我infinity个座右铭之一)

SY

Kevin Liang said...

哈哈,说真的有时我也会对别人有偏见啦!就像我一直都觉得黑人时常不做功课。=X 但我知道一部分的黑人都很勤劳的!

但也很难让人对自己没偏见啦,多少都会有一点。做不好,别人说你没意思。做太好,人家说你假惺惺。哈哈!人啊,真的很难做!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SY:真的罗~有时后我们只想别人安慰我们,讲FACTS简直是扫兴 == 扑心扑命的人是有的,看下你难过或遇到困难时,谁伸出援手?心情靓都要原因的咩?只要你没有在想怎样才会开心,就是开心罗~哇~你的座右铭太神了~我也那样认为~

Kevin:一开始我也是和你一样,不过过后我的确有看过很有实力的黑人~ 嗯~对得起天地良心就好啦~哈哈

See Yee said...

伸出援手,写作文才用的~
因为你最近好像真的有爽到~一定有原因的。
除非你ngong的啦~
喂!!你什么意思,不dui lam你真的不能够!
我有很多左右铭嗒!professor来的吗!

SY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哇~谢谢大家支持~ 难得comment破10~

SY:没有啦。Doraemon也有伸出援手嘛~hmm 应该是想通了吧~所以心情也好起来了~我写一写你,你现在出名了罗,怎样报答我?

Anonymous said...

i wanna leave 12th comment too!
nice post u have..very meaningful ler..i like this..
so how many cm between both of us?hope it's not too far la..long time din c u ar..how r u?miss ur laughing voice..haha!free then drop me a msg la..tata! =)

-YQ-

See Yee said...

很extreme噢~平时都每人留言的,一冲冲去十多个。有爽到哦?你的头!我本来就是大红人来的!

SY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YQ: haha~ not far la of cz.. know u so long ady~ see u in 2 weeks time! XD

SeeYee: 平时也有人留啦~ 不过是3-4个罗 =x 不错,有爽到~~ 知道知道~你低调罢了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