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流浪&远行

坦白说
我最近不是很快乐
我在这个大城市寻找自己
在家乡关丹
我可以坦诚做自己
也很喜欢那个‘自己’
也明白自己存在的价值
可能是比较少回家
我很珍惜与家人朋友的相处
我也感觉到自己被珍惜
或许是很久不见
所以相见的时候只有快乐

回到吉隆坡
我觉得自己被埋没在钢骨水泥中
我迷失在人海中
我觉得。。我不像我
为什么我需要做一个这样的人
我明明不是一个这样的人
以前的我是坦诚的,真实的
来到吉隆坡
我觉得自己好虚假
是因为人与人之间的防卫心?

去到学校
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候
我觉得我像盘底的洋葱
像一个可有可无的调味品
永远只是‘衬托’
我是什么?我为何存在着?
为了凑够人数?为了逗大家欢心?

别人有固定座位
还有一群固定的朋友
就像chemistry里的atom bonding
别人有了stable的octet configuration
而我呢?
就像流浪的atom
永远都是那么无所谓那么随便
有位就坐,有饭就吃
身旁的是谁就跟谁说话
未来的3年
我也要这样过吗

其实我认识的朋友不少
没错
我的确拥有一整片森林
但是
没有一颗树是我的
我没有抱怨的意思
只是想发泄一下
所以以后
你还是会看到快乐的我

好想抛开一切,一个人离开
我绝对不会回头,因为我没有一丝留恋
我会毫无头绪地走,因为没有我的落脚处
虚无缥缈地,赴一趟只有我明白的。。。
远行。。。

10 comments:

kee yin said...

aiyo........
everytime u "sim" so fast...
if not we oso wan eat lunch tgt wif u de la...
dun think too much!!!!
we all are frens!!!!!

See Yee said...

我觉得你最近post了很多关于友情的东西哦
你很没有安全感and归属感hor?其实我也是酱想,100%了解。
我不觉得你是衬托咯,其实你很重要的!
free lance也有free lance,不要为自己设限。
从容嘛~

See Yee said...

*free lance也有free lance的好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keeyin & Ho: 其实我没有事,不懂做么昨天想太多~ 放心~ 我会看开点的啦~

Anonymous said...

u wil lik tis is becoz u got a lot of fren...u feel lik oni 'yeng chao' few wil feel sorry to others...
somemore u said whr gt place then u sit whr lo~~is ur aim is whr to sit but nt to who u wan 2 sit with~~
in chemistry, u are reactive agent~~u can react v any material easily ^^
dun think too much..every1 in the wold got their role respectively~if every1 is the same,the world wil be very boring~~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anonymous: maybe u're right also la. i should think from the good side @@ thanks anyway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着和你类似的感觉。感觉就像多了我
也不多,少了我也没怎样。不会被人想起,永远都在大家的后面,我也想过离开,但当有这个机会时,我却有点不舍。当我越是不舍时,却发现原来我是可以这样的没有存在
感。当时就真的伤透了自己。
加油吧你!!!
在我心目中的你,是很有分量的。你并没有那么渺小。虽然你有时会很可恶,但我还是很喜欢你这个朋友。
加油咯,钟耀康!!!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anonynomous: 你是谁喔? btw, 谢谢你。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想知道我是谁?你应该懂的,不会告诉你的,自己想想吧。

cammie said...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看了有些感触。。。
我自己也曾经对这个问题深思。。。
嗯。。。
其实,不是吉隆坡的问题。。。
或许是因为人长大了,
经历的东西会越来越复杂,
我明白,有时不是你自己可以选择的。。。
我们常常因周围环境而伪装自己。。。
这些不是虚伪,不是做作。。。
这是生存本能,
就算你多么不喜欢,你还是要接受别人就是会这样。。。慢慢的,会发现自己也慢慢虚伪起来了。。。
现在的你已经觉得那么的不顺心。。。
不愉快。。。以后的日子会更艰难啊。。。
我们常常要明白,有时,人要学会偶尔的自私。。。以后出去工作还有更多更多的人际问题。。。
这是姐姐常跟我分享的。。。
其实,无论如何,读书才是最开心的日子。。。
要珍惜啊。。。
朋友,加油!!^^
开心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