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7, 2009

生命?

今天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一则消息,标题是:台湾“疗伤歌手”阿桑患乳癌病逝年仅34岁

一开始我还在想,会不会是愚人节恶搞的新闻?! 简直很难令人相信。。过后去google确定了。她真的走了。以下是新闻简要:

以《叶子》这首歌走红的台湾“疗伤歌手”阿桑,因罹患乳癌末期6日早上8点半病逝于台北新店慈济医院,年仅34岁。
阿桑因为演唱电视剧《蔷薇之恋》片尾曲而走红,总共发行过两张专辑。去年10月被检查出乳癌末期。

阿桑因乳癌病逝的消息传出震惊演艺圈,曾经和阿桑同公司的师兄张智成听到消息时,当场痛哭情绪无法平复。阿桑的个性低调,自己的私事从不愿让人知道,曾经是阿桑的唱片宣传,也是在阿桑走后才知道这件事。

曾和阿桑同公司的张智成在得知阿桑走后,情绪一直无法平复,取消了所有通告,还在部落格上写着“桑!你回来啊!师兄我好难过!”张智成的经纪人欧洁表示,原本有庆功宴也往后延,张智成的情绪很不稳定。

根据欧洁透露,阿桑生病的事可能连她大陆的经纪人黄艳都不知道,日前遇到黄艳时,还希望可以帮阿桑安排一些通告,可见阿桑生病都不愿身旁的人担心。


我看到的时候简直吓傻了。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吧。我跟凯甄讲的时候她也是一副O_O!样。难怪最近都没有她的消息,原来她选择自己一个人悄悄对抗病魔~这样一把好声音酱就走了。。。想当年,我第一次看到‘叶子’这首歌的MV时也是感动到哭到不行,有兴趣的可以去youtube找一下。。。无论如何,一起祝福她吧!发生这种事最难过的应该是她的家人朋友吧,希望他们不要太难过。

大家有没有想过,如果(我是说如果)得重病的人是自己,你会像阿桑这样,为了不要让身边的人担心,自己面对病魔吗? 还是把事情告诉身边的人?

其实我自己也有面对过这种dillema,就是上次手机差点被打抢的时候。我当时选择了隐瞒。因为想到父母一定超担心,然后不让我住那里 =x 但是如果事情已经到了一个很严重的地步,我还是会和身边的人说。毕竟,一个人受苦真的很难熬的~ 不然最后大家会更难过和遗憾了。。但是我还是尊重阿桑的抉择,她应该有自己的理由。

上个星期才刚听到一位中五同班同学车祸的噩耗,虽然和他不是很熟,可是还是会感到惋惜。看到他的朋友的部落格,弥漫着一股忧伤的气氛,自己也会跟着难过起来。。现在又有这样突然的事。。真是不得不感慨生命短暂啊~ 如果我身边的人发生这种事,我一定难过死了!所以,想做的事情就放胆去做吧!短暂的生命也可以很精彩!祝福大家~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a..life's short..always appreciate people besides you..不要只说,也要做。ok?

~Greenapple~ said...

真是可惜啊...看到你的部落格时,我的反应是-- HAR!! 阿桑走了??
她选择自己默默的对抗病魔,也许是不想让她的粉丝为她伤心难过,就算她对外公布大家也只是对她多一份慰问而已...在这也祝她一路走好...
没人知道自己生命的尽头是什么时候,所以我们应该要好好享受生命,珍惜生命,及时行乐!!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christine: i got appreciate people around me ar~~ no meh? o_O

greenapple: 可是现在新闻出来了不是会更震惊吗~ 大家就会想说趁她还在的时候应该为她做点什么的~ 小弟浅见 ><

~M3e MaY~ said...

我也很惊讶~很可惜勒~
可是我很钦佩她的勇气。
可以独自有人面对死亡的到来。
生命?
真的不会知道下一秒的事情。
大家都知道要珍惜身边的人,但往往都是等到失去了才知要好好的珍惜。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meemay: 认同。

Boon said...

this name sound familiar, but still the same thing, i cant rmb who she is. Even our unlucky schoolmate i also have to take out our school magazine i ny rmb.

haiz, ny thing we can do is cherish everyday

Charles, Kevin, Yon, Chew said...

mrkp: soh dont remember our school mate too when i told him. ya~ haiz